close

聽到要剖腹了.心裡有點落寞.一直希望能自己產的自己.最後還是必須要剖腹產了.但也落了心中一顆石頭.催生的過程其實一點也不輕鬆跟舒服

於是叫面爸去上班把公司的事處理交接一下.下午再休息過來準備陪我剖腹產.順便打了電話給面外婆.告知下午準備要剖腹產了

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面外婆一聽到要改剖腹了.立馬打電話問老師最近適合剖腹的好時辰.是28號早上的七點.

一聽到要撐到隔天早上7點.是隔天早上7點.是隔天早上7點(真的快要崩潰了)立馬大反彈.

開始了口舌之戰.

面媽:為什麼要到隔天早上7點?不管什麼時候生.只要面能健康就好

面外婆:既然都要剖腹了.讓面出生在好時辰當然是最好的.為什麼不要??

面媽:誰說好時辰就會好命.我就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好命過(因為面媽就是面外婆挑好日子在預產期內出生的)

面外婆臉色一沈:不是讓你健康長大.結婚生子了嗎?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面媽再度使出其他理由:醫生沒有空說什麼時候就來剖腹.不要造成醫生的麻煩.下午面爸到.整理一下就去生了啦!!

面外婆一副騙我嗯麥(台語):我跟醫生商量.哪有醫生不能配合的.

面媽實在牟步(台語)了:可以不要這樣虐待我嗎?!到明天早上要持續打催生的.我已經很不舒服了.ㄧ直在心悸.就不能給我一個痛快嗎?我不想吃全餐(指催生.陣痛.最後還是必須剖腹)

面外婆依舊堅持的:為了你女兒的幸福就.再辛苦一下.你也會過的比較好.我去找醫生.他說可以就明早7點

面媽完全崩潰了.為什麼還要折磨我.生孩子的是我耶!!為什麼要這麼堅持?算的命真的有比較好嗎?!我一直不信.真的覺得自己命沒多好.但也沒太差就是了

 

醫生剛好來了.面外婆得到醫生的答應.開心的走過來:你就躺著好好休息.醫生會在調整劑量.不會不舒服了

面媽欲哭無淚.轉過身不理面外婆.默默傳訊息給面爸叫下班趕快來救我.爸爸也堅持不等.應該就沒人能說什麼吧!!

吃完了中餐.面媽依舊賭氣不跟面外婆說話.背對著躺下來.沒想到開始了所謂的陣痛

一開始還沒有很痛.在我能忍受的範圍.陣痛的頻率持續著.但幅度變大了開始有點收縮.心想著不會吧!!都做好心裡準備要剖腹了.才來這招.心裡開始搖擺.是不是該堅持自然生.就睡著了

就這樣讓我睡睡醒醒的輕微痛收縮一直到面爸來.面爸問:不能現在進去剖腹嗎?

面媽一副可憐兮兮看著面爸.偷偷指著堅持的面外婆.沒想到面外婆出狠招.馬上說要出去.就繞跑了

忽然肚子一陣痛.讓我想去廁所.原本手上掛著點滴.肚子綁著監視寶寶的心跳.是不能下床的.大小便都在床上使用便盆處理.實在很害羞.但護士看面媽可憐的樣子.讓我暫時休息沒綁檢測器.推著點滴去廁所.

沒想到落紅了.

難怪開始在陣痛的收縮了.面爸請護理師過來.又做了一次內診.還是只有兩指.兩指.兩指.我都想罵髒話了

護理師說:子宮頸開始軟化了.繼續下去應該就會開始幅度大的收縮了.也許晚上就可以自然生了

面媽和面爸互看一眼.所以要改回自然生嗎?!但是護理師只說了也許.有太多未知數了

面爸說:算了.就剖腹好了.不要太麻煩.這樣你還要經歷陣痛到生.萬一面面還是太大你生不出來.最後還是得剖腹了

面媽:嗚…我還是想自然生嘛!!

此時開始了令人想尖叫的陣痛.原來才剛開始啊!!整個人縮在床上猶豫不決

面外婆一聽到開始陣痛了.也衝回醫院.要我考慮好.到底怎麼生.

醫生過來看面媽.也是重複一下的問題.撐到隔天早上剖腹.說不定半夜就生了.但也是有可能到隔天早上七點.我還沒生出了.也就白痛了

最後面爸做了決定.等下就進產房.不要又讓面媽受折磨.最後念面爸一輩子

看著面爸堅定的決定.面外婆開始準備我的東西.檢查一定要幫面媽洗個澡.

因為面媽已經待產一天沒洗澡了.一生完就坐月子了.剖腹要一個星期不能洗澡.所以面外婆堅持的跑去買沐浴用品.害面媽很尷尬的在廁所沖澡.手上掛著點滴.也只好交由面外婆處理.雖然很害羞.但是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就算面媽都準備當媽了.還是受面外婆心疼的

六點半就開始準備要進手術房.換上了手術衣.推去了手術室外.這個時候都只有我一個人跟醫護人員.心中害怕了起來.從沒開過刀生過大病.只有自己一個人.不斷在心裡跟小面說話.

七點準時進去手術室.耳朵不斷聽著醫護人員說話.告訴我要移動到手術床.是比較冰的.等下會有一個電毛毯.過程中會冷.(心裡想著.手術室都要這麼冷嗎?!連護士手都是冰的)準備半身麻醉.麻醉師走到我身邊.麻醉是打在腰椎.會有點痠痛哦!!每個人不舒服的感覺不一樣.要放輕鬆不要動.話沒說完就打了.

面媽心裡準備都沒有.就感覺到腰痠的比大姨媽來還痠上一百倍的感覺.左腳先失去了知覺.輕輕拍著我的右腳還有感覺嗎?!面媽點點頭.麻醉師調整了我的姿勢.讓麻醉藥產生作用

感覺自己躺在一個很厲害的椅子上.可以前後左右調整.只有半身麻醉.很清醒的聽著醫生講解每一步.下刀破羊水.破羊水就像刺破水球的感覺.

前後過程才12分鐘.7點12分.聽到醫生說出來囉!!是健康的女寶寶.聽到面微微的哭聲.護理師整理著面數著她的四肢.指頭給我聽.抱到我的頭旁邊.

 一躺到面媽身邊.面面安靜下來.第一眼看到女兒.腦袋一片空白.原來是長這個樣子.仔細的看後.眼眶就熱了.女兒出生了.一直期待的面面.健康的出生.懷孕過程中的辛苦都一掃而空

身邊的醫護人員說了.長的像爸爸的女兒.下一胎會生兒子唷!!叫我趕快再努力一下.聽完都暈了.不知道是因為她說的內容還是麻藥的作用.開始想吐.護理師把面抱去清潔.讓我好好休息.

醫師開始清理我的子宮.大概是看到面了.整個心都放鬆下來.感覺有點冷就任憑處理了

出來在恢復室裡.聽到面外婆說小孩很健康.辛苦了.就睡著了.醒過來就回到病房.

聽到身邊有很多人說話.麻醉藥的作用依然持續著.斷斷續續的有人跟我說話.想翻身還沒辦法動.後來說面面整理好了.我要大家都去看.就沈睡過去了

護士會定時過來檢查惡露量及清潔.沒辦法下床一切都在床上處理.感覺很害羞.半夜惡露一直流.原本還想說可能就是這樣.又睡著.直到感覺整個床好像被我用濕了.趕快叫醒面爸幫我叫護士清理一下.

才發現出血量不對.先幫我清理一次.聯絡醫師過來檢查.做了內診跟超音波.催生時有血塊淤積.導至血崩.幫我清乾淨後.(清的時候感覺我又生了一次)立即輸血.我才又舒服的昏睡過去

早上8點.第一次推面面上來親餵.聖功醫院是完全的母嬰親善院所.只有母乳沒有奶嘴跟配方奶

一直想餵母乳.但上班忙碌根本沒上過半堂的媽媽教室.很慶幸在聖功生.護理師每個都很專業的指導親餵方式跟解決我的疑惑.告訴我不要急.讓面先試著吸乳.讓面感受到媽媽的安全感.

血崩的我體力還沒復原.躺餵感受著面的體溫.真的很神奇.前一天還在肚子裡翻轉.現在躺在我的身邊.很幸福的感覺

你好.我的寶貝.謝謝你平安的來到這個世上.我跟爸比會保護你愛你一輩子的c392db7f4da84ee58374b304665bdb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面媽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