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04  

3個月23天

剛經歷小面妞感冒的日子

又是鼻涕又是咳嗽

每天提心吊膽的看著她睡覺

幫小面妞吸鼻涕吸到自己也感冒了

症狀完全一模一樣

而且不是只有我中標

是全家連面嬤跟面爸都相繼感冒

鼻水留不停晚上又鼻塞

看著小面為了鼻塞鼻涕睡不好

心裡糾結著

大人感冒都很難過了

更何況是嬰兒

跟著面嬤輪流奮鬥照顧

面爸放假輪番上陣餵藥

現在小面妞已經會記得誰下手餵她藥

等會就不願意給他抱

開始學會認人

 

從腸絞痛開始

我才知道手足無措的感覺是什麼

怎麼也停不下來的哭聲

週而復始的陣痛

小小捲曲的身體

帶眼淚躺在懷裡

只能依偎著我們才能安心睡著

自己帶著她窩在房間裡

聽兒歌陪她玩耍

從一天睡18-20個小時

到現在14-16個小時

 

看著新聞一直報導嬰兒窒息跟搖晃傷害

害怕小面妞窒息

害怕小面妞受傷

就像一個大刺蝟一樣

把自己封閉起來

每天不停的上網查知識

想著怎麼讓小面妞好吃好喝好睡的長大

 

產後憂鬱大概就是這樣

看著女兒笑就笑

看著女兒哭就哭

等著老公下班

等著老公放假

一刻不敢離開女兒

 

 到現在她哭一下無理取鬧

我也可以冷靜的看著

被面嬤說我很無情

但是哭一下有助於身心發展嘛!!

我也捨不得啊!

 

生病完作息大亂

全部重來

要乖乖配合媽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面媽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