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面出生已經1m27d

時間飛逝的過去,在每天和小面混戰當中

終於能開始有一點自己的時間來紀錄一些過程

小面是在38w5d去催生的,看到這個時間會很納悶,為什麼還沒到預產期就催

因為在38w1d的產檢時,小面的預估體重來到了3800g

因為小面媽本身心臟有二尖瓣膜脫垂,為了小面還特地轉到榮總在次檢查適合的生產方式

因為面媽一直很希望可以自然產,想要以最自然的方式迎接小面來到

所幸心臟狀況良好,只需要過程中留意就好,讓面爸鬆了一口氣

但是後期面媽因為小面的體重快速上升,原本在28w是個標準體重的寶寶

接下來飛快的成長,在36w來到了3200g,不管面媽多節制小面體重依舊往上爬

讓面媽捏了一把冷汗,原本就比較容易心悸的體質,在32週就開始喘不過氣

原本預計36週才請的產假提前了,加上假性的宮縮(以為自己要早產了)

一直害怕小面會提前報到,而開始了待產的生活,每天走路爬樓梯

會喘就休息然後再繼續,但是整個壓迫著讓我一天睡不到5小時

睡眠中幾乎都是以坐姿入睡,不小心躺下拉於是在.就被自己嗆到或喘不過氣驚醒

難過的過程中不斷的爬文,有關於催生的事情.對寶寶好不好,一直非常的猶豫

和醫生討論著是否催生,因為我想要自然生,如果到足月可能會超過4200g,風險也比較大

38w是已經各方面都成熟了,如果有意願要催生也是可以的,但不一定會有效果

可以回家討論後再定,決定好在隨時過去醫院

說了一堆,隔了三天面爸放假,我就帶著媽媽待產包,跟著面爸去吃一個悠閒的早午餐

開始了催生的流程

直接進到了產房去,拿出醫生寫的紙條,可以催生的醫生簽名,拿出媽媽手冊確認寶寶週數

一連串的文件填寫,有萬一催生後無法自然生產專剖腹產同意書,產前的衛教

需要灌腸.刮陰毛(這個都是自己選擇要或不要)

刮陰毛可選擇一半是自然生產.全刮是剖腹產.面媽是一次給它刮了.護理師看面兒的體重說了.

萬一自然產沒成功需要剖腹就不用在很痛的時候在刮一次

灌腸,怕用力的過程中或噴的亂七八糟的,那也太尷尬了.所以面媽選擇了人生中第一次灌腸

護士說.如果可以忍耐個3到5分鐘.結果面媽不到一分鐘就衝去廁所噴的稀裡嘩啦.實在忍不住

還簽了新生兒篩檢.及自費的相關事項.及請先生辦理住院手術.

面媽是早上11點開始催生的.

一開始是吃舌下錠的催生藥.其實就是子宮收縮藥.在產前是用來催生的.一個小時吃一次.感受到子宮收縮的感覺.但是卻沒什麼動靜

傍晚醫生過來看了收縮頻率跟胎兒心跳.小面的心跳居高不下.決定要改採點滴方式.

腰酸的感覺變得明顯了.但卻沒有疼痛感.心想是自己的耐痛程度比較好嗎?!持續規律的收縮卻依舊沒有痛的感覺

比我早進產房待產的媽媽.都已經痛到叫到沒聲音了.都打了減痛分娩.我的心裡開始有點著急

持續有規則的宮縮,但是沒有到疼痛的收縮,子宮頸根本打不開

媽媽來了,於是拿了點滴開始走路,沒辦法爬樓梯,就不停的走不停的走

走到有點腿軟,加上持續的宮縮,被老媽扶著持續的走了一個小時卻還是沒有效果

九點的時候,對面的產婦大叫了一聲,羊水破水了

聽著護理人員忙得走來走去,而我卻默默的再吃我的點心,我也太平靜了吧!!

原來破水並沒有這麼快就進產房,子宮頸沒開也是必須等待,但是變成要密集的觀察

而我卻還癡心妄想著鹹酥雞,想著生了就要很久不能吃了,哈哈

醫生看完門診後再度過來看進度,請護理師做了內診,只開了一指

晴天霹靂,11個小時卻只有一指,只有一指,只有一指

醫生決定再增加劑量,並告訴我,如果到明天早上24小時還是沒有開指,就要轉剖腹了

開始祈禱能趕快陣痛

對面的產婦因為打了減痛分娩,已經可以呼呼大睡

心想如果痛了,我也應該來打一下,不要鐵齒

沒想到她的陣痛越來越頻繁也痛,急促的呼吸聲

搞得我和面爸也開始緊張了起來.跟著練習呼吸

吸-吸-吐.吸-吸-吐

我們兩個就這樣隨著對面產婦起伏.睡睡醒醒

在測完她開八指準備進產房前.我又做了一次內診.依舊只有兩指.當為了內診痛到不行時.護士說要幫我一把.試看看能不能促進宮縮的力度.用力一撐.我差點忍不住大叫了

終於在凌晨五點.她被推進去產房了.心想著從破水到進產房也太久了.聽到了恭喜的聲音後入睡了

早上九點醫生再度到來.緩緩的說

看起來你睡的還不錯.催生的效果不大也沒辦法再增加劑量了.下午就可以改剖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面媽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